南封无烬

东南之地,有无尽之海,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可达天地。

【温周】溯洄从之(五十三)

文渣,文风慢,不喜勿入勿喷,谢谢。





树影幢幢,有人立于之下。


“大王,就这样放过他们嘛?”


蝎王睨了她一眼,似笑非笑:“哦,难道你有那个能力留下那两个恶鬼头子。”


“一个天窗前首领,一个鬼谷谷主,你却当玩笑看了。”


毒菩萨听闻有些不甘,咬了咬嘴唇:“可是,他们或许知道………”


顿了顿,蝎王掩住复杂的眸子:“离间计而已,岂能当真。”


“可是大王,那个人也不值得你的信任。”身为一个女人,还是个经历过许多坎坷的女人,她是敏感的,不会相信任何人,除了一同长大的蝎王。毒菩萨一直对赵敬有着怀疑,但因为少主,她一直隐忍。


“阿若。”蝎王警告的看了一眼女人。


毒菩萨脸色一白,不再言语。


他哪能没怀疑,只不过不想相信罢了,蝎王闭上眼:“这事我会亲自去查,你不要轻举妄动。”


毒菩萨惊讶不已,毕竟他一遇到赵敬的事就失了情绪,少主愿意查就好:“是,少主。”






岳阳派。


张成岭刚刚送走高小怜,回过头见着顾湘在那里发呆,摇头叹气:“湘姐姐,你莫不是在想曹大哥。”


白日里高小怜带着他们参观了岳阳派,这之中本来不是这个时间到来的曹蔚宁却出现在了岳阳,说是为了武林大会,提前来准备看热……不是,是提前来探听消息。


高小怜以都是同龄人为由带着他们一齐去见了客。


果不其然,曹大哥见了湘姐姐还是一副傻样,湘姐姐嘛……看着对曹大哥凶巴巴,可是看着傻样子,哎真替师叔叹气。


顾湘听闻板起脸,否认:“我怎么会想那个过于正派的傻小子,我可是紫煞。”


张成岭也不拆穿,反正湘姐姐总要自打脸的,还是担心曹大哥被师叔发现了会不会被打断腿吧。


“是是是,湘姐姐说的对。”


顾湘斜了一眼这小子,胆子大了啊。


因为今日有事,分别洗漱后又聚在一起。


寅时。


本来就睡的不深的张成岭小心叫醒顾湘,两人对视一眼,小心翼翼躲避到了暗处。


果然,有迷烟吹进来。


张成岭拿出自家师父给的解百毒的丹药,两人服下。


外面的人已经轻轻打开门闯了进来,拿起刀直接砍在床上,旁边的房间也传来响声。


黑衣人没听见刀砍入肉里的声音,一顿,立马后退,顾湘一刀把人给解决了。


张成岭环顾一下,耳朵动了动:“湘姐姐,我们走,这里太过限制。”


顾湘甩甩刀,这里杀起来也不过瘾啊,岳阳派也是真麻烦:“走。”


指了指地上的尸体:“那这个,就留在这?”


张成岭想到赵敬,挑了挑眉:“留着。”总要留点什么。


两人摸着身,用周子舒给的工具把人都引出岳阳,出了城,到了一片荒地。


利用地理位置和小方法把人都给解决了。


顾湘一脸不爽:“毒蝎?假的吧。”


张成岭瞅瞅四周,有些不对:“湘姐姐,这些不过小喽喽。”


出声试探:“出来吧,我看见你了。”


“呵,两个兔崽子,不过有些小聪明,就开始得意忘型了。”


是俏罗汉和金毛蒋怪,张成岭心下一紧,面上却更显招摇不屑:“哦,藏头露尾的,果真不是什么好东西。”


顾湘拍手称快:“对对,姑奶奶我最讨厌躲在暗地里的臭虫了。”


“两个兔崽子,找死。”


俏罗汉和金毛蒋怪哪里受过这种气,直接逼上前来准备抓住人泄愤。


“待你们落入我们手里,定要你肠穿烂肚。”


张成岭丢下一个毒气弹,直接带着顾湘往后退进了荒地旁边的树林:“那也得你们能抓住我。”


俏罗汉和金毛蒋怪捂住鼻子,等烟雾散去,两人已经跑远了。


哼,兔崽子,螳臂挡车。两人对视一眼,眼中满是恶意,一齐追了上去。


年岁上的差距是拉不上的,张成岭再机灵再有上一辈子的记忆,也还是个孩子而已,顾湘也是,所以两人不到一会便被追上了。


张成岭听见耳后的风声,直接一把把顾湘推到一边,用手一挡,手臂上便被一把钩子给抓破了。


腿一软坐下,正好靠在旁边的树下。心下一个无语,又是这个蝎子毒,还好湘姐姐这次没事。


顾湘惊呼,把张成岭护在身后,边问:“金豆侠,你没事吧。”


张成岭摇头:“没事,湘姐姐。”


俏罗汉嗤笑,手中轻抚着带血的钩子:“死到临头了还这么嘴硬,这个可不是普通的毒。”


金毛蒋怪摸着他那张油脸上的胡子:“反正不管,这个小姑娘我要了,看着细皮嫩肉的,肯定很好吃,我要把她煮了。”


顾湘眼神狠戾,准备动手:“你………”


张成岭拉住自家冲动的姐姐:“哦,就你们两只臭虫,还能有这个能力呢,真是吓死我了。”


俏罗汉和金毛蒋怪简直不可思议,这个臭小子都这样了还能说出这样的话。


俏罗汉冷哼:“那就看看,动手。”


两人一齐攻了上去,张成岭忍住毒性的侵蚀,单手把顾湘拉到身后,淡定的看着两人。


这次才不会让你们这么容易逃脱,必须死一个在这。


俏罗汉和金毛蒋怪致命的一击还是没能落下来,林中突的射出一根箭矢,力道之大,直接射入在俏罗汉前面的金毛蒋怪身上,两人连忙后退。


金毛蒋怪的脸色却迅速灰败了下来,箭上有毒,他吐出黑血,疲软下身子,已然说不出话来。


俏罗汉惊惧:“谁。”


一个男人的声音突然响起:“我倒是不知,什么时候岳阳这边的风气如此不好,在武林盟主的管理下还能如此欺负两个小孩。”


张成岭吃了周子舒给的解毒丹,倒是不会出什么事,就是头有些晕乎乎。


他顺着箭矢来的方向,转头看去,果不其然,终于来了,满意的看着地上的金毛蒋怪,起码今天可以留下一个了。


那是两个男人。


那手上端着小驽的人一袭青色的广袖长袍,腰间有一管白色的玉箫,看长身玉立,精神耿耿,风姿冰冷,琼佩珊珊。不像武林人士,也不想像读书人,倒像是个养尊处优的士族公卿。双桃花眼,乍一像是含着似笑非笑意思的样子,然而仔细瞅瞅,看着俏罗汉他们的眼里却微微泛着冷光。


果真是他见过最最好看的人了张成岭心想,一个跟师傅师叔不一样的好看的人。


他身侧还有一个穿着一袭黑衣的男人,肩膀上蹲着一只小貂,一张娃娃脸板着,看起来冷冰冰的。


来的早不如来的巧,果然不愧是师父。


大腿到了,得抱啊。










评论(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