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封无烬

东南之地,有无尽之海,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可达天地。

【温周】溯洄从之(五十四)

不喜勿喷,谢谢。




张成岭一时间笑了,看着对面的人,一个已经倒下,一个满是惊惧。


咂咂嘴,头还晕着,却止不住得意:“怎么还不来抓我。”


俏罗汉气急,可却并不敢动。她忌惮的看了眼突然冒出的两位,眼睛转了转,想动手却自知不是对手。


看着地上张成岭那个臭小子,看来只能先退了,她抓起金毛蒋怪便想溜走,却不防一排银针冲着她的面门就射了过来,她连忙翻身一躲,往后退了几步。


定睛一看,张成岭那臭小子拿了一个不知是什么的暗器对着她。


她咬牙切齿:“你个臭小子,别让我抓到你。”


张成岭悠闲的靠着树,挥了挥手:“你过来,快。”


顾湘在旁已经得意的笑,嗯,偶尔听听这小子的还不错。


那个穿着青衣的男人一脸兴味的看着张成岭和他手上的暗器,雨打芭蕉啊,呵。


放下驽,松软了身子靠在了黑衣男人的怀里,黑衣男子也是一脸的宠溺,放纵他的行为,甚至还侧了侧身子,好让身上的人靠的舒服一些。


俏罗汉忍了忍,怨毒的看了眼张成岭,她不确定真的拼命那两个人会不会帮忙,睨了眼地上的金毛蒋怪,你可不能怪我,只能舍弃你了。


金毛蒋怪说不出话来,可那眼神满是不甘和绝望,似是已经参透自己的命运。


俏罗汉紧张的后退,忌惮着看着对面的人,看他们没准备抓她的模样,运起全部功力飞快的闪身离开了。


“湘姐姐,动手。”


“好嘞。”


顾湘飞身上前,直接一刀了结了金毛蒋怪的性命。


金毛蒋怪怕是死前都想不到会死在一个小丫头手里吧,可现在他只能不甘的咽了气。


青衣人眼里一闪而过笑意,嗯,不错,小丫头下挺麻利的。又看看地上的张成岭,这孩子猴精猴精的,不愧是他的弟子。


张成岭松了口气,好歹湘姐姐没啥大事。


“金豆侠,你没事吧。”顾湘甩甩匕首上的血,一脸的嫌弃,回身蹲下,担忧的问。


因为吃了周子舒给的解毒丹,现今毒药已经散了许多,只有些许头晕,倒是没多大事。


顾湘帮忙把手臂上的伤口包扎了下,便了事了。


张成岭撑着头晕,起身道谢:“多谢七爷,多谢大巫。”


顾湘这才看见救他们的两个人都长得特别好看,眼睛一亮:“多谢这两位漂亮的大哥啦,哎!?不对,金豆侠,你认识啊?”


张成岭摇头:“第一次见。”


顾湘:“!?”


被称为七爷的人挑了挑眉,桃花眼一片风流之色,眼波流转间便是春秋之色:“到是个机灵的小鬼,子舒倒是收了个好徒弟。”看了眼顾湘:“这个丫头便是那个人的妹妹。”


张成岭自打拿出了雨打芭蕉就知道自己的身份全在七爷和大巫的眼里了:“是的。”随即又不好意思的摸摸头:“不过倒是师父常说我蠢笨如熊,当不得七爷夸奖。”


七爷叹气,嘴角却逸满了笑,用手捅了捅身后的人:“哎,小毒物,我们这是被子舒给算计了,这还没见面呢,就给他照顾起了孩子。”


乌溪无奈一笑,握紧身前人的手,不让他乱动:“你不是乐在其中。”


没错,这两人便是从南疆赶过来的景北渊和乌溪。


张成岭摸摸鼻子转头假装看风景,是师父说的遇到难缠的敌人往这边走,不关他这个小孩的事。


他才不会说,是在被追杀的路上他才想到的。


顾湘在旁茫然过后,拉拉张成岭:“你是说这两个漂亮的大佬是子舒哥认识的人。”说罢便反应过来:“好啊,金豆侠,你让我好是担心。”要是早知道有救星,便也不怕打不过,如此担忧。


张成岭抬起手:“我也是才想到,湘姐姐我还有伤呢。”


顾湘哼了一声,表示先放过你。


两人大人好笑的看着两个小孩。


乌溪抬头看着天边:“天亮了,折腾了许久,先原地休息,过后再回岳阳。”这里是岳阳城外比较远的一片树林,回到岳阳还有一段路好走,就算有马车,这两个小孩也该休息下。


张成岭应是:“是。”


这是子舒哥哥的朋友,恭敬些准没错,顾湘心里想着:“好的好的。”


两人席地而坐,也不讲究那些虚礼了。


景北渊好笑的看了眼,跟自家小毒物使眼色,你瞅,被你吓的,瞧你一木头脸,小孩见了都怕。


乌溪无奈看着爱人的打趣,找到一个木头桩子坐下,知道景北渊讲究,但这个地方也讲究不了了,只得拍拍自己的腿,示意他过来坐下休息。


景北渊也不怕两小孩注意到,他才不想荒郊野外坐在地上。


他颇为自得而又理所当然的走过去直接坐在了乌溪的腿上,靠着人肉靠垫休憩去了。


两人的气氛一时间颇有些让人撑的慌。


张成岭上辈子就知道两人的关系,没甚感觉,自己习惯了,看看自家师父师叔就是,天天不自觉喂他狗粮。


顾湘兴奋异常,眼睛放光,捧着脸说着好配啊好配啊。


她捅捅张成岭,眼睛抽搐的像是羊癫疯发作了,张成岭无奈点头,是是,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对对,跟师傅师叔一样,超级配。


嗯,非常捧场了。


景北渊窝在乌溪身上,好笑的听着顾湘这丫头自以为是的小声谈论,对着乌溪促狭的眨眨眼。


乌溪哪能不知道爱人的恶趣味,只得一手揽住他的腰,一手蒙住他的眼,忽视某人故意眨巴的眼睛,示意赶紧休息。


景北渊只得闭眼,哎,自家小毒物也太容易害羞了,再逗下去最后劳累的还是自己。


嘶,一想就觉得哪哪都痛。






话说这头,俏罗汉见没人追上来,松了口气,她心下是恨极了,却也没什么办法。


一想到他们两个出马,连两个孩子都抓不回来,还折了一个,简直是笑话。


只能先回去禀报大王了。


“大王……”看着坐在椅子上的人,明明年轻的很,却让人胆寒。


看见人回来,还那么狼狈,蝎王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手上拿着茶杯转着:“怎么,任务失败了。”


俏罗汉低下头,不敢看蝎王的眼睛:“是,大王,金毛蒋怪他………是我们轻敌了,还有计划多出两个神秘的人救下了他们。”


毒菩萨惊讶咋舌,怎么会。


“砰!”


蝎王面无表情,摔下手上的杯子:“很好。”不愧是情报局的头头,定是预料到了。


俏罗汉心惊胆颤的跪下:“大王!”


蝎王接过毒菩萨呈给他的手绢擦手:“罢了,你不是他们的对手,你去配合无常鬼那边。”


“是,大王。”俏罗汉赶紧退下。


毒菩萨皱眉:“大王,如今金毛蒋怪已死,秦松又废了,这……”


蝎王抬头看着露出晨光的天幕:“这岂不是正好,他们三个都是义父的人。”


毒菩萨心下一惊:“怎么会……”


蝎王自嘲的笑笑:“阿若,四大刺客,我便只信任你。”


毒菩萨很是坚定:“大王放心,我就是死也不背叛你。”又担忧地看着蝎王:“那………”


蝎王似是知道她要说什么:“我不是不知道,只是太相信他了。”


“有些事我以为只要我假装不知道,我便可以粉饰太平,这面戴久了,便也摘不下来了。”


“大王……”


蝎王闭眼:“阿若,他便留给我吧,不管最后结果如何。”


毒菩萨不忍:“是,大王。”


义父,这么多年了,便是一条狗都有感情了,为了你的野心,你到底是选择推我入深渊,还是护我骗我一辈子。






















评论(12)

热度(8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