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封无烬

东南之地,有无尽之海,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可达天地。

【闲泽】囚狸(十二)

文渣,不喜勿喷,谢谢。



十年后。


西部草原的一个部落正在举行盛大的庆祝会,庆祝草原游牧部落合并的喜事。


到处点燃的篝火,烤肉香和酒香混合着歌舞让人激动澎湃。


到处都是欢呼喝彩的人。


一个年轻人行云流水般的从这里穿过。


年轻人眉目疏朗,头发自然卷曲,脸长的十分漂亮,是那种长辈都喜欢的乖巧,满脸笑容,让人觉得十分亲切。


可他经过的每一个人都不自觉流露出畏惧和崇拜的目光。


细微却不容忽视。


人们目送着年轻人离开,然后又开始了盛宴。


年轻人走到一个蒙着眼睛的青年人面前:“走吧,五竹叔。”


“嗯。”


年轻人是范闲,十年已过。


这十年范闲不断提高自身的实力,还转化了这个世界的气,用于修成灵力,这样的修炼果真快了许多,加上五竹天天暴打……啊不是,天天给他练体,现今他的身体素质和武功已经在这个世界的顶端。


不要问范闲怎么知道,起码现在五竹也奈何不了他。


范闲看了眼身后苍茫的大地和欢聚的人们,不由的露出难得的真心的笑。


人是一种奇怪的东西,他们为了团聚而欢乐,为了欢乐而付出,而付出为了家人爱人朋友。


所以人真是一种可爱又有趣的物种。


范闲不由地看着远方,那里有他所恋所思之人,这次回去,便永远不分开了。





儋州。


还是一片青蓝色的天空,海风混合着不知名的清香点燃了这个靠海的城。


青白的瓦,朱红的檐,让范闲感到熟悉而陌生。


当然,范闲挑眉,还有眼前熟悉的自己。


范闲看着面前跟他一模一样的人,很是觉得有趣。


这是当年放置的傀儡,用了范闲的血和灵力,跟随范闲一同长大,可以无差别交流,范闲可以通过傀儡得知儋州的一切事情。


范闲招手换人过来:“辛苦你了,休息吧。”


傀儡范闲笑笑,不在意:“一切为主人服务。”然后变成小人被范闲收进了空间。


“叔,你也去把你的那个收起来,也就这两天了。”当时范闲也想着给五竹搞一个傀儡,突的想起来五竹没血也没灵力,最后想了半天才想起来他有一个任务世界是星际时代,有一种机械球,可以变成任意人的样子。为了完全消失在庆帝的监控下,让机械球变成了五竹的样子教傀儡范闲武功。虽说庆帝并不清楚五竹在哪里,只知道五竹不会离范闲太远,但是范闲不敢冒风险。


五竹很是平淡,只有小姐才能让他有波动情绪:“好。”然后翻身出了范府。


范闲看了眼平静的天空,突的一笑,转身朝着后院走去。


看着眼前老人越加花白的头发,范闲忍住心中的酸意。上辈子这辈子终究是失了孝道,跪下问安:“奶奶。”


范老夫人屏退人,心疼的拉人起来:“这又是怎么了,有什么跟奶奶说。”这孩子成长不易啊,从小就懂事的让人心疼。


范闲看着自己奶奶的眼睛:“奶奶,过两天我便要去京都了。”


范老太太心里咯噔一下,急了起来:“胡闹,你从小到大经历过多少刺杀,京都那是个吃人的地方,听话,跟奶奶就在儋州方可保命啊。”


范闲摇头:“可是奶奶,他们终究是不会放过我,为了我自己也得去京都。”


“闲儿……”


“奶奶,这京都太高高在上了,又太自以为是,该乱了。”


看着范闲眼中的坚定,范老太太知道她是劝不住自家孙儿了,小时候孙儿让自己明面上忽略他的时候是,现在也是。


“好,好,闲儿,你要是自己确定,那你就去,范家的孩子不比谁差。”何况是她的孩子。


“是,奶奶。”





范闲在等,等红甲军。


等待的这两天果真不太平,刺杀的人一波接着一波,他还等来了故人。


跟上辈子一样,藤梓荆也来了。


看着老故人,范闲笑眯眯:“这位大哥,先别打打杀杀,我们做个交易。”


藤梓荆皱眉:“不要想着我会放过你。”


“哦?你确定你要杀了我。”范闲拿出提司腰牌在手里转了转。


藤梓荆瞪大眼睛:“怎么会在你手里。”


“怎么,四处这个暗杀的门外汉没给你消息。”


藤梓荆放下手中的武器,心中明白他是被人当弃子了,他可不能死在这里,他还有家人要找。


“你想怎么样。”


范闲摊手:“我可是个大好人啊。”假装思考了会:“要不这样吧,你弃暗投明,来我这做事怎么样,报酬很高的哦。”


藤梓荆看神经病一样看了眼如今监察院的提司。


范闲并不在乎,反而笑眯眯:“怎么样,你答应的话我还可以帮你找你的家人。”


藤梓荆本来不当回事,听到这个变了脸色眼神中满是戒备:“你怎么知道,你到底想干什么。”


范闲叹气:“我武功低微,只想有人保护我而已,你如今暴露,已是回不了京都,不如跟我,我保你家人平安,何况我这每个月100两银子呢,还有休息,真不错的。”


“怎么样,答不答应。”


武功低微,我信你个鬼,那跟我纠缠这么久的人到底是谁。


藤梓荆握紧手中的武器,他自是知道如今的他被弃,加上家人的安危,他看着面前笑嘻嘻的年轻人,看着不靠谱但眼神清明,他必须赌一把。


握拳单膝跪下:“以后便听你差遣。”


范闲连忙叫人起来:“别,你跪我我怕折寿啊,以后咋们各取所需,我给钱你办事就行。”


藤梓荆应是:“好。”


指了指院子里躺下的人:“那这一圈的人怎么办。”


范闲啊了一声,像是才发现一样,漫不经心睨了眼地上的人:“像我这种好人………”


藤梓荆眉头又一皱,如此心软,不成大事,看来以后有的忙了,准备劝说:“不………”可。


还未说完便听到范闲说:“当然是杀了。”


藤梓荆:“………”这人说话都是这么大喘气的嘛。


不过不心软就好,在京都,心软的人活不下去,还是这样的身份。


范闲挑眉:“怎么,觉得我会放过他们。”


藤梓荆手下一刀刀解决还未断气的人,边看着眼前吊儿郎当的年轻人,轻笑一声,不自觉放松:“我是怕你太心软会早死,工钱没人发。”


范闲咂嘴不赞同:“这你放心,我们会过得好好的,以后别提这个字。”


这辈子我会让你过得好好的,好兄弟。


藤梓荆一愣,转身继续处理人:“嗯,那就好。”


轻笑,看来这个差事还不错。
















评论(18)

热度(1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